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药学专业“5+5+N”在线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由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18年度广东省医药卫生教育高职联盟学校工作会议暨“5+5+N”专业在线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5+5+N”专业在线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由药学系主持召开。来自广东地区10余所院校的药学专业负责人、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领域的专家以及一线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以主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

会上,网络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智高介绍了我校随身课堂云平台的建设模式、总体情况及发展思路,并从学生学习评价及学习行为大数据的角度分析我校在线课程的使用情况。药学系刘燕主任分享了药学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及“5+5+N”课程群的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展,并和与会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专业课任课老师在教学实践上使用随身课堂的心得体会。随后,唐铁鑫博士分享了自身在建设过程中的感悟,指出校内混合式教学模式已然是高职高专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网络在线课程的出现使得学习者不局限于在大学的课堂上学习,不局限于学习教材,不局限于系统地学习,可以碎片化学习知识点。唐铁鑫博士还介绍了药学专业课程《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课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会上,科研处副处长保泽庆、吴美珠主任和邓礼荷老师等课程负责人都对课程的建设过程和所承载的功能进行了介绍。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课程建设服务保障机制、如何做好校内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及如何推动在线课程在校内的保障实施展开了积极讨论。外校与会代表对我校药学专业的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纷纷热情表示愿意加盟共同建设药学专业课程在线资源,为带动和引领区域高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不懈努力,做出积极贡献。

图1李智高主任介绍我校随身课堂建设布局

图2刘燕主任介绍药学专业课程建设总体情况

图3唐铁鑫博士介绍《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课程的建设

图4保泽庆处长介绍《医学机能实验技术》课程的建设

图5吴美珠主任介绍《优良药房工作实务》课程的建设

图6邓礼荷老师介绍《药物化学》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