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菁菁校园行”---岛津液相色谱分析第一课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由药学院主办,广州化兴科创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携手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在我校北岭新区校区药学院实训楼共同举办菁菁校园行---岛津液相色谱分析第一课堂活动,我院21级药学专插本专业5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6月岛津色谱分析技术第一课堂


  第一课堂的内容以学院新购置的岛津LC-16液相色谱仪为主题,分为液相色谱理论讲解和实操两部分。课堂开始前由刘燕书记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进行了简介。

刘燕书记对第一课堂的活动流程简要介绍

  随后,化兴技术部雷权炼工程师作为主讲,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与学习液相色谱理论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问答。在理论知识学习后,由王政卿等工程师分批带领同学们进行实训操教学。

雷权炼工程师对液相的相关理论和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王政卿等工程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实操分批教学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分析仪器的原理,在活动期间,工程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了分光镜手工剪纸的制作。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岛津分析计测事业部周逸舟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分光镜手工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