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5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志愿服务队奔赴肇庆市高要区白诸镇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为小朋友们介绍常见药材,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乡村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受到白诸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廖甘黎屋围祠堂前,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给他们讲解像芒果核,龙眼枯,南瓜蒂,青蒿,苍耳子等生活中常见食用药材的用法;介绍一些常见的药膳食谱,普及煲汤常见中药材的功效、用法;为村民测量血压、提供针灸、艾灸、推拿按摩等服务,为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活动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药学院师生在廖甘村义诊

在廖甘幼儿园志愿者们开展中药科普活动,从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大姐姐介绍人参、鹿茸、灵芝等特色药材,眼神里充满了求知欲,时不时的举手想上到台上摸一摸,童言童语笑声不断。

药学院师生在廖甘幼儿园与小朋友互动讲解中药材

随后志愿队来到上孔村参观反霸英雄纪念碑重温红色记忆,感悟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反霸英雄的事迹在白诸镇广为流传烈士英勇奋战、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对志愿队的全体成员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没有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上孔村村委讲解反霸英雄事迹


今后,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中医药文化普及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引领学生深入基层,淬炼意志品质,增强实干本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