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悟精神强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使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增进专业认知、培养党性修养。919日上午,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刘燕同志在新区校区为2022级药学专业全体新生开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刘燕书记开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课的主题为“悟精神强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刘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感悟伟大党建精神,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抗美援朝精神,再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伟大党建精神的力量和担当;随后从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到增强文化自信对理想信念进行讲解,让学生明白伟大党建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不竭源泉,期间还播放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等视频,在重温讲话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美好学习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刘书记围绕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体系、学知识学做人以及毕业后的选择等内容对药学专业进行了介绍,激发学生对专业探索渴望,为今后学习指明了方向。在学知识学做人环节,刘书记着重强调同学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要学会融入班集体生活、学会感恩、学会做事,争做时代新人。

上课现场

上课现场

本次课既是开学思政第一课,也是新生入学的专业教育课,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还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秉承“大医精诚、知行合一”校训,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