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学院12月党支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6日上午9:00,药学院党支部在新区校区2号实验楼2-51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参会人员为全体药学院党员教师,刘燕书记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第一议题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组织预备党员转正这三部分内容。

(一)第一议题学习

刘燕书记带领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关于习总书记论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文章内容。在学习过程中,刘书记带领同志们一起重温延安精神,号召各位党员教师要牢记延安精神的精髓,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正向引导好我们的学生,自觉担负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刘燕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学习第一议题

(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该环节中主要是让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谈自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刘燕书记在该环节中带头跟党员同志们谈了她自己对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以及贯彻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她的日常管理、教学工作以及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所发挥的指引作用和意义。

翟英杰副书记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领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筑牢思想根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进一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春力量。

陈炫好同志则结合自己的学生管理实际工作谈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的指挥,严格执行党的决策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例如:在当下坚信国家精准防控疫情所推出的“新十条”的科学性,耐心给学生做好相关的宣讲工作,做好留校学生及返家线上学习的沟通工作,让学生们都安全健康地学习。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到日常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现场

(三)预备党员转正

本环节由刘燕书记主持。刘书记介绍药学院党支部党员情况,参会人数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然后中共预备党员杨宜球同志从思想、工作、以后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入党介绍人及参会党员同志就杨宜球同志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讨论,经讨论一致认为他符合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经投票表决,到会党员均同意杨宜球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最后,刘书记代表支部大会宣布同意预备党员杨宜球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杨宜球同志转正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