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9日下午,药学院党支部在新区校区2号实验楼510会议室召开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药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出席本次会议,陈炫好同志主持会议。

(一)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

甘柯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云南大学“云南大学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扎根祖国西南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云南大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甘柯林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学习

(二)预备党员转正

陈炫好同志介绍本次会议内容,本支部应到 30人,实到 15 人,达到半数,可以召开会议。然后,17位预备党员同志依次自己的生活、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汇报。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均表现优秀,认真学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上进。实习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向行业前辈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力与义务

紧接着,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的表现情况。甘柯林介绍李泓毅两年连续评为优秀团员,思想端正;袁嘉怡担任刻苦学习,荣获奖学金,耐心细致,参加中药技能大赛并获奖;钟思介绍黄宇童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VCR创作奖,乐于钻研,努力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庞武耀介绍张澜姬任职药学院党小组总干事,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积极进取。曹娟娟介绍杨江涌担任学习委员,勤奋刻苦,团结同学。

会议现场

预备党员答辩现场

综合以上情况,党员进行讨论发表意见他们一致表示17名预备党员均较为优秀,符合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接着,党员同志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为李诗韵、廖艳媚、李泓毅15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谭茹茵、古小慧均为11票同意,2票不同意,2票弃权。然后,刘燕同志宣布本次支部大会决议17名预备党员均成功转为正式党员。最后,陈炫好同志带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三)会议总结

刘燕同志衷心祝贺今天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并对他们寄予期望:第一,要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永远年轻,永远保持对党的热爱。第二,对预备党员汇报内容应与现阶段紧紧结合,可以多多介绍关于实习期间学到的知识领悟到的经验,更有利于了解大家现阶段的真实情况。

钟思同志补充发言:关于大学生入伍,现有配套完善的激励政策和相应的应征期间的服务保障。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党员投笔从戎,积极参军报国建功立业。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