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药食同源,医路同行” 药学院第三届药膳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风和日丽。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好的了解药食同源,营造良好的药物文化氛围,我院于2023年4月16日下午在2-507、508举办“药食同源,医路同行”药学院第三届药膳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叶思奇、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林佳宜、药学院自律部部长张梅清、药学院礼仪队队长梁文妮、公共卫生学院组织部部长姚玉芬担任评委。

  经过初期的筛选,共有22个小组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四轮,每轮烹饪时限为40分钟,每轮结束后由评委根据参赛者的作品与绘制的海报做出评分,药膳的评分标准有十个分别是质感、观感、口感、作品名称、经济程度、营养及药用价值、卫生状况、团队合作、附加分、创新加分,共占100分。海报的评分准备有四个分别是内容、构图、色彩、创新,共占50分。最后由总分高低依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除此之外比赛还特别设立人气奖,由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投票选出,票数前三组可获得人气奖。

  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随着一刀起一刀落的手法,一道道饱含着选手们真挚情感的药膳新鲜出炉,让我们来一起欣赏。欣赏完每组的药膳,就到我们紧张刺激的评选环节啦。获得一等奖的小组是药你健康队,由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叶思奇为他们颁奖。获得二等奖的小组是南瓜小分队、赞赞,由护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林佳宜为他们颁奖。获得三等奖的小组是鹰眼护卫队、青禾、白雪公组,由公共卫生学院组织部部长姚玉芬为他们颁奖。经投票选出,获得人气奖的小组是吃饭不吃饭等于没吃饭、色香味俱全、瀟灑哥。

  此次“药食同源,医路同行”药学院第三届药膳比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学习到许多药膳的知识,更加了解药食同源,以便于将药膳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出更多有益于身体的美味药膳。

一等奖 药你健康队

二等奖 药膳醉虾

选手制作药膳风采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