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压制腊叶标本的动手能力,增强辩别中药材和药用植物能力,营造校园中药文化氛围。经过一个学期的筹备下,我系于3月22日晚第二届中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决赛正式开始。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5位选手进入决赛。药学系邓仙梅老师、李汉成老师以及杨宜球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上,通过初赛层层审核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每位选手在限时五分钟里用PPT以不同的表达方式从制作理念、制作过程、标本用途三方面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决赛如火如荼,选手们都展示出各自作品的独特性,接着经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投票。最终,余恭德同学的《㸿蛎壳》荣获一等奖,邱艳芬同学的《地胆草》和江春梅《空心泡》获二等奖,李树灯的《车前草》、何秀林的《裸柱菊》冯燕韵 、张露娜团队的《积雪草》分别获得三等奖。

最后由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们颁奖,邓仙梅老师鼓励在场选手和学生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充实大学生活,提高专业技能。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和专业相关的比赛活动,丰富生活的同时能学有所用。本次中药标本设计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图一】【图二】【图三】【图四】选手演讲

【图五】礼仪小姐协助选手展示作品

【图六】邓仙梅老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图七】赛后评委、选手、工作人员合照

(药学系宣传部陈家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