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举行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将中药传统技能发扬光大,提高我系学生的中医药素质,2018年6月19日下午四点半在鼎湖校区举行药学系中药传统技能。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到场嘉宾有谭雄斯主任,甘柯林老师,邓仙梅老师,李汉成老师等。本次大赛一共有40位选手参赛。

比赛项目分为三项,分别是中药炮制赛区,中药调剂赛区和中药性状鉴别赛区。中药炮制区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称药和炮制药材的步骤,因此,选手们都在争分夺秒地挑选药材,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炮制。中药调剂赛区要求选手在最短时间内调配药剂,是准度和速度的比拼。调剂中,选手们熟练地运用药称称取十种中药材,并且称取三剂,利用逐减法更快速的完成任务。而在中药性状鉴别赛区,则是要求选手在13分钟内分辨出更多的药材,并鉴别其性状的真伪。

最后,选手们顺利完成比赛,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希望参赛选手能百尺杠头更进一步。

【图一】中药炮制区照

【图二】中药调剂区照

【图三】性状鉴别区照

【图四】【图五】【图六】比赛选手

【图七】【图八】比赛现场

(药学系团委宣传部莫玲玲、林榆祥拍摄,李鸿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