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系在首届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首届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是由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食药行指委技能竞赛工委会承办,共44所高职高专院校参加,16所高职院校代表现场观摩。比赛主要包括基础知识及信息化仿真考核、容量分析、光谱分析、色谱分析等四个项目,涵盖了食品药品检验领域所需的主要知识点和技能点。比赛以团体形式进行,每所学校组成一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按代表队总成绩进行排名。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我系师生为此次大赛作了充分准备。黄永锋、陈学钦、黄丹虹等三位参赛同学在唐铁鑫、邓礼荷老师指导下,发挥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团体第6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在广东省6所参赛院校中名列第一,展示出我系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并得到全国同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此次比赛提升了我系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进一步促进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在此,向获奖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系师生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教训,争取更大的进步!

学校领导、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开幕式合影

理论及信息化仿真比赛现场

分析操作比赛现场

代表上台领奖